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山丹乡村教师宋玉玲教学时发病晕倒 病床上昏迷的她仍在“喃喃”辅导学生 兰州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送出5000元奖金表达敬意

 2020/12/18/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曹勇

山丹乡村教师宋玉玲教学时发病晕倒 病床上昏迷的她仍在“喃喃”辅导学生

兰州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送出5000元奖金表达敬意

牟玉理在精心照料妻子。

  12月12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以《泪目!山丹一乡村女教师教学时突发疾病晕倒,昏迷中仍喃喃教学……》为题报道了山丹陈户中心小学女教师宋玉玲的感人事迹。该篇报道于本周一参加了由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及全国百家媒体发起的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第366期周评奖。经过全国媒体评委、正能量合伙人和网友的投票和点赞,宋玉玲老师获得本期全国正能量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

  12月8日晚9时许,宋玉玲在晚自习后又回到办公室辅导两名学生课业,辅导过程中突发疾病摔倒在地昏迷不醒,被师生连夜冒雪送往距离学校30多公里外的山丹县人民医院抢救,后又转院至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救治,最终被确诊为脑血管瘤破裂。12月14日,医院为宋玉玲老师进行了“大脑动脉瘤栓塞术”,手术非常成功。令人感动的一幕是宋玉玲老师虽昏迷在病床上,但她嘴里仍在“喃喃”辅导学生。记者采访得知,教龄已达34年的宋玉玲老师从教以来一直扎根农村教学一线,她把自己全部的爱都给了孩子们,加班加点辅导学生是她的工作常态,照顾学生饮食起居,甚至自掏腰包给学生购买文具、水果等。宋玉玲老师也由此年年被评为学校先进。

  “三尺讲台之外,为师为母,三十多年来,要强的她是不灭的蜡烛,是不倒的脊梁,是风雨中张开羽翼的强者。”阿里巴巴工作人员来电表示,希望联合本报为乡村女教师宋玉玲送上一份敬意。

  “睡梦中都在辅导学生,昏迷在病床上辅导学生也就不足为奇了。”12月17日,当记者把宋玉玲老师获奖的消息告诉她的丈夫牟玉理时,他显得非常感动,对于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天天正能量及全国各地读者给予宋玉玲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牟玉理告诉记者,宋玉玲老师手术后仍在恢复期,虽然稍有意识 ,但还不能进行正常语言交流,无法表达感激之情,只能由他代劳致谢。“教书育人是一名老师的天职,没想到社会各界给予宋玉玲老师这么多的关注和这么高的评价!”牟玉理表示一定会精心照顾妻子,期待她能够早日康复。

  在给宋玉玲的颁奖词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写道:耕耘三尺讲台34年,她用柔弱温暖的肩膀,扛起乡村孩子们的希望,呵护学生的日常起居和身心成长。但这一次,她真的太累了。倒下的她,身着病号服、插着氧气管,昏迷中仍在喃喃教学……蜡炬成灰泪始干,她点亮了师魂的火把,也刺痛了我们的眼睛。宋老师,请歇一歇吧!你撒下辛苦的种子,都深扎在泥土,孩子们会在你的引领下,生长成参天大树。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8000多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7000余万元。此前,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报道的庆阳援鄂护士、榜样妈妈袁文华,勇救落水儿童的陈新军、蹇鸿超,驰援武汉的95后甘肃志愿者屈玲玉等也曾获得该奖项。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曹勇 图片由牟玉理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