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甘肃761名先心病儿童接受免费疾病筛查

 2020/12/20/ 1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开展先心病筛查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12月16日,2020年“天使之旅”甘肃贫困先心病儿童筛查活动在会宁县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今年,省红十字会联合定点医院在我省86个县区对761名0—14周岁先心病儿童进行免费疾病筛查,为200余名患儿成功实施了心脏病手术,资助医疗费用共计170万元。

等待筛查的患儿及家属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严重的先天性疾病,时刻威胁着患儿的生命安全。如果能够早发现早治疗,绝大部分患儿可以完全治愈并像正常人一样健康生活。但受经济条件和医疗技术的限制,我省大部分贫困家庭的患儿得不到及时检查和治疗,随时面临着生命危险,因而导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给社会、家庭造成难以弥补的重大损失。

  近年来,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支持下,省红十字会已累计争取到天使阳光及小天使基金项目款2070万元,资助我省952名14岁以下贫困先心病、白血病患儿完成手术及后续医疗康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