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暖冬饺子”温暖老兵心 兰州志愿者冬至节关爱抗美援朝老战士

 2020/12/22/ 08:5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任泽昕

“暖冬饺子”温暖老兵心

本报“暖冬行动”冬至节关爱抗美援朝老战士

  每日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俗话说“冬至大如年”,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吃碗热腾腾的饺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2020年“暖冬行动”,继续散发着光和热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们。

  12月21日,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交通大学铁道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抗美援朝老战士王笏湖家中,包饺子、做家务……将一碗热腾腾的“暖冬饺子”送到老人身边。

  “今天冬至,我们想为王爷爷包顿饺子,陪老人过一个温暖的冬至节。”一大早,志愿者们来到菜市场采购物资,鲜嫩的韭黄、新鲜的鲜肉,还有水果和各种生活物资,志愿者们带着沉甸甸的物资和满满的祝福,来到了王笏湖家。

  王爷爷今年89岁,因为年迈多病,只能坐在轮椅上,生活无法自理,平时子女不在身边,家中只有他和老伴两人。前几天,志愿者前来看望他的时候,老人格外高兴,拉着志愿者的手不忍分别。

  “老兵们不怕牺牲,怕的是被人遗忘。王爷爷的子女平时都不在身边,很少吃饺子,在冬至这个特殊日子,我们希望能为老人送来温暖和关爱,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兰州铁路局职工、兰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党建部部长张建欣边说边带着志愿者忙活起来。

  大家分工协作,擀皮的、包饺子的、打扫卫生的……不大的房间一下子热闹起来,为老人寂寞的生活增添了温暖和快乐。

  王笏湖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张建欣将煮好的饺子送到老人嘴边。热气腾腾的饺子吃到嘴里,暖在心里。

  兰州交通大学铁道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任栋、李海瑞和李洪铖,当天专门利用课余时间来做公益。和抗美援朝老战士“零距离”接触,对他们来说也是难得地体验,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堂深入人心的“红色革命精神”教育。“亲耳听到王爷爷讲述当年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故事,对我们感触很深。当年老兵们不怕流血牺牲,浴血奋战,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了巨大贡献。现在他们年岁大了,我们应该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关心他们。”志愿者任栋说。

  大家表示,今后将与抗美援朝老战士王笏湖建立长期帮扶工作,让老兵们在晚年有所依、有所靠,以此呼唤起整个社会对这些革命先辈们的崇敬和关爱。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您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爱心热线:

  任记者:15769345541

  周记者:13893149966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