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音乐会、大讲堂、文化集市 甘肃大剧院国风主题九周年纪念活动来袭

 2020/12/22/ 10:2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安娜

音乐会、大讲堂、文化集市

甘肃大剧院国风主题九周年纪念活动来袭

演出现场 安 娜 摄

  每日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20日,甘肃大剧院九周年暨“无音不起浪 潮就大不同”国潮文化节在甘肃大剧院举行。此次文化节特别策划了“赵聪和她的朋友们《最美时光》专场音乐会”“国学大讲堂”“国潮文化市集”“国潮文化市集”“国风抖音大赛”“2021年剧目推介会”等活动,以“国风”为底色,以“艺术”为画笔,描绘了一幅专属甘肃大剧院九周年的独特纪念。

  整个纪念活动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时尚元素,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时展开,运用层叠多变的艺术空间、细腻精致的创意装置、花样各异的中国元素、灵活有趣的互动形式,全新演绎了具有甘肃特色及浓郁艺术气息的国潮文化。

  据了解,该展将持续至2021年1月1日,在此期间,市民朋友可前往甘肃大剧院进行观展,并同时体验到国学课堂等系列活动。“本次周年的这场国潮文化展是为了让更多的观众朋友能够在欣赏剧目的同时,体验到更多的艺术选择,丰富百姓的文艺生活。”甘肃大剧院工作人员许竞月介绍说。

  另外,20日晚8点,由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首席琵琶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赵聪和她的朋友们为甘肃的国乐迷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场音乐会。赵聪与著名钢琴演奏家刘兴辰、著名青年大提琴演奏家李成及魔方弦乐四重奏组合共同登台亮相。琵琶、钢琴与弦乐默契合作,使曲曲经典一一呈现,现场掌声此起彼伏。“这场音乐会真正展现了中国民乐之美,仿佛跟随着演奏穿越到了过去一样,非常美!”现场观众刘女士说。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甘肃大剧院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对丰富甘肃文化演出市场所做的努力及成果。未来,甘肃大剧院将继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甘肃观众带来更多有影响力的高品质、高质量、高水准演出,让甘肃与世界接轨,用艺术温润城市,不断向“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迈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 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