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花桥村上新啦!

 2020/12/22/ 11: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张灯结彩迎盛会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花桥的春天 The Spring of huaqiao”“乡村纪事 History of Huaqiao”……2020年隆冬,在翠竹、绿水间的南康县长镇花桥村村史馆,许多来过这里的游客发现村史馆上——以汉英双语讲述花桥美丽的蝶变。

村史馆

  花桥村与世界越来越近了!闻听游客感慨,花桥村包村干部史万龙笑了:我们今年对村史馆进行提升改造,近几年,来花桥的国外游客越来越多,服务应该跟上。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就在康县举行。”“国际范儿越来越浓了!面对点赞,史万龙说:这是花桥美丽乡村十年磨一剑的成果。

  2011年,花桥村依托绿水青山启动了美丽乡村建设,不仅实现了乡村旅游从01的突破,还实现了从110000+的飞跃。

  “2019年花桥村游客达到43万人次,旅游收入1600万元。今年,虽受到疫情影响,游客接待量突破40万人次没问题。史万龙说,全村人均纯收入由2011年的3200元增加到2019年的9650元,今年有望突破1.2万元。

蒲袁庆讲收获

  对此,在花桥村创办首个农家乐的袁庆深有体会。

  我是2013年借款开办的农家乐。从2014年开始,生意一年比一年好。夏季一天有40多桌客人,年纯收入约8万元。2015年我还办了客栈。2018年就还清了20万元借款。袁庆说。

  言及变化,袁庆不胜感慨,“2011年之前,我们的收入主要靠外出务工,一年到头也赚不了多少钱。现在村里做了旅游,山里不值钱的乌龙头、鱼腥草、灰现在都成了宝,就连过去烧柴的树根,都被我们做成根雕成盆景。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精气神越来越足。

花桥村

  花桥村位于康县白公路沿线,是康县的北大门,有8个合作社215774人。十年来,依托乡村旅游,农家客栈有20多家、农家乐13家,村民们通过向农家乐销售蔬菜、土鸡、土鸡蛋、腊肉等农特产品,实现了一村一片、一片全镇的致富模式。2016年,花桥村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花桥,正在引领着康县美丽乡村旅游的队伍,冲刺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花桥村史馆结束语中,这样写道。这是花桥的目标,更是康县群众的期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