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万家灯火耀金城·砥砺奋进新时代”群众文化活动在甘肃大剧院举行 阎维文率弟子来兰演出

 2020/12/16/ 0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万家灯火耀金城·砥砺奋进新时代”群众文化活动在甘肃大剧院举行

阎维文率弟子来兰演出,鲜花献给环卫工

演出现场。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摄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12月14日晚8时,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城关区委、区政府承办,司麦澳(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协办的“万家灯火耀金城·砥砺奋进新时代”群众文化活动在甘肃大剧院精彩开演。

  首场音乐会由著名歌唱家阎维文领衔,携手十多位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优秀学员共同呈现,观众则是来自兰州市各行各业的基层一线职工、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等。

  “阎师高徒”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兰州)师生演唱会,选择了大量民族音乐的代表性作品,其中不仅有熟悉且传唱度甚广的经典曲目,还有部分独具特色的地方民歌,包括山西民歌《大红公鸡毛腿腿》《想亲亲》、陕北民歌《一对对鸳鸯水上漂》、朝鲜族民歌《阿里郎》、云南民歌《小河淌水》、维吾尔族民歌《一杯美酒》、哈萨克族民歌《都达尔和玛丽亚》等。

  晚会的气氛在一首《小白杨》中达到高潮,观众们纷纷起身鼓掌,此时阎维文领着青年歌手傲日其愣、刘大成、扎西顿珠等移步台前,将手中的鲜花送给了坐在最前排的一线环卫工人。

  城关区环卫局保洁员张宝华和郁芳抱着鲜花在甘肃大剧院门前合影,她们激动地说:“没想到坐到第一排看晚会,没想到能现场听到阎维文老师的歌声,更没想到演员们还会给我们献花,这个夜晚有太多惊喜和感动。”

  据悉,“阎师高徒”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创办于2014年,培养了700多名学员,涵盖了汉、蒙、藏、土、回、瑶等多个民族,有本科生、博士生、声乐老师,囊括当今中国民族乐坛一批很有潜力的青年歌唱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