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970万元!这次冒充“法人代表”的诈骗者有点狂

 2020/12/22/ 22:0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郭秀睿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资料图)

  甘肃客户端12月2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又有人被冒充的“企业法人代表”骗了,这次是970万。今天,兰州市公安局发布紧急预警,希望广大市民、财务人员提高警惕,转款之前想一想,多核实。

  12月21日,兰州市某企业财务人员接到冒充某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要对其公司账户进行年检,经电话联系后将其拉入一QQ群内。该财务人员在QQ群内看到“企业法人代表”及“高管人员”均在群内,并且“企业法人代表”以给其他公司支付合同款为由,向其下达转账指令,该财务人员信以为真便按照“法人代表”的指示进行转款操作,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款970万元,后经与企业法人代表联系,发现并无此事,才觉被骗,遂报警。

  兰州反中心提示:财务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企业的财务制度,收到转账指令之后一定要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核实。不要相信通过QQ、微信等社交工具下达的转账指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