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资讯】共话影视人类学研究与发展

 2020/12/23/ 0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海飞

【资讯】

共话影视人类学研究与发展

  中国民族学学会影视人类学分会2020年年会日前在兰州大学举行。

  此次年会以“交融与共生——新时期中国影视人类学的道路”为主题,由中国民族学学会、兰州大学共同主办。共有来自省内外50余所高校和科研、出版机构的180余名代表参会。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80余篇、影片90余部,经审慎评选,共有14部(篇)学术著作和论文获得年会优秀学术成果奖,共有48部影片入围,其中学术单元23部,学生单元25部,最终有22部影片获得学会优秀学术成果奖。

  本届年会分为学术论坛、学术影片展映、学生论坛和学生影片展映四个部分。其中四个学术论坛分别为以“新时期影视人类学的理论转向与方法创新”“面向田野的影像民族志新形态”“民俗影像志与非遗影像实践”“民族志影像史与影视人类学学科建设”为议题,与会嘉宾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学术会议注重对青年学者培养,专门设置学生论坛与影片展映单元,为仍在学习、积累阶段的青年学者提供展示、交流平台。

  (王海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