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年产120万吨捣固炼焦项目在张掖落地

 2020/12/23/ 16: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年产20万吨中温煤焦油加氢处理项目中交签约

  甘肃客户端张掖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12月22日,甘肃省绿色生态清洁生产产业发展基金投资项目循环产业链项目现场观摩交流会在高台县南华镇工业园区举行。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进行了年产120万吨捣固炼焦项目培土奠基,石集团和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年产20万吨中温煤焦油加氢处理项目中交仪式,并参观了该项目建设生产线。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工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厅及张掖市相关部门单位和省内外企业参加活动。

  年产120万吨捣固炼焦项目是甘肃省近年来投资体量最大的冶金类工程,也是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基金投资的重大项目、甘肃省列重点项目之一,同时被列入《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带动性工程》项目库。项目配套建设备煤车间、炼焦车间、煤气净化车间、焦炭处理车间、干法熄焦系统、焦炉煤气高附加值利用工程、高度6.25米的捣固焦炉炭化室以及符合国家环保政策的环保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对增加地方财政收入、促进当地煤炭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嘉宾参观年产20万吨中温煤焦油加氢处理项目

年产20万吨中温煤焦油成品油罐区

  年产20万吨中温煤焦油加氢项目总投资9.7亿元,项目投产后将形成年产20万吨中温焦油处理能力,生产柴油11.56万吨、石脑油3.46万吨、沥青3.5万吨,年可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净利润1.5亿元,新增就业人员400人。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带动张掖市能源化工产业发展,形成上溯原煤下至汽柴油衍生品的产业链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