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畅游黄河!他们以这样的方式过冬至

 2020/12/23/ 17: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何耐江

逐浪击水 何耐江 摄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何耐江)冬至时节,兰州市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0℃左右。黄河两岸石滩的积水都已结冰,但这丝毫不影响冬泳爱好者畅游黄河去中流击水的热情。

  12月21日下午3时,市区气温3℃。在简单地做了做热身运动后,几名冬爱好者便纵身跃入冰冷的河水中。他们装备齐全,手上戴着专业的手以提高速,顺流而下,速度飞快。从城关黄河桥附近下水,游到马拉松文化主题公园上岸,全程约2公里。

跃入河水 何耐江 摄

  冬季的黄河兰州段,水流量减小,流速放缓,白天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上,适宜开展冬泳活动。如今,兰州参与此项运动的人数逐年增加。每当天气晴好,时常可以看到酷爱“冬泳”的“勇敢者”畅游于河水中,已成为冬日黄河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使用手蹼提高泳速 何耐江 摄

无畏严寒的冬泳者 何耐江 摄

顺流而下 何耐江 摄

冬泳爱好者结伴而行 何耐江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