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天起,用“甘快办”网上办电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

 2020/12/23/ 21:20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我省关于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和国网甘肃电力公司依托甘肃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国网”线上办电平台联合拓展网上办电新渠道,共同推出“线上办电”新举措,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最大程度便利企业和群众办理用电业务。自今天起,企业和群众可使用甘肃政务服务网、“甘快办”APP和微信小程序共享办电服务,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先生,现在APP上推行线上服务,实时办理个人生活服务、中小微企业注册申请,还可以同步办理个人、中小微企业用电申请。天气这么冷又有疫情风险,您不用亲自跑来大厅办理,在家里动动手指操作‘甘快办’,就可以实现不见面办事办电,减少跑腿次数;另外,您不用拿这么多资料,现在数据资源都共享了,可以实现调用电子证照‘一证办理’业务,不仅快捷还很安全呢。”甘肃万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王先生刚走进兰州市政务大厅,便感受到了“线上办电”新举措带给用户的美好体验。

  王先生在业务人员的介绍下通过“甘快办”完成了企业用户注册、户号绑定,通过本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即时调用原营业执照电子证照信息,经过核验后,当即就办理完成了变更业务;同时又通过本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即时提交完成新装用电业务申请。“‘甘快办’真方便,既办事、又办电。”王先生说。

  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及“甘快办”APP和微信小程序开设“线上办电”专区服务,包括个人新装、企业新装、更名/过户、个人增容、企业增容、充电桩报装等6项用电业务,用户注册、登录后即可“单点登录”到“网上国网”线上办电平台,一站式享受办电业务。同时,甘肃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网上国网”线上办电平台开通了电子证照调用功能,利用证照的“网上核验”进一步精简办电所需材料、压缩办理时限。

  用户从甘肃政务服务网、“甘快办”APP或微信小程序注册、登录后,在首页搜索“线上办电”,点击后即可进入“网上国网”线上办电平台办理用电业务。如办理个人新装业务,可点击“个人新装”图标,上传产权证明和身份证明照片,填写所在地区详细地址、产权人或经办人信息,点击提交就可完成申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