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54个街道、340个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0/12/25/ 19:14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金奉乾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下午,记者从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兰州市54个街道、340个社区、3061个居民小区已全覆盖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各级党政机关和公共机构、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备率达到100%,居民知晓率达到95%以上,居民户数覆盖率达到89.21%,回收利用率达到35.45%,基本实现了建部三年工作目标。

  2017年,兰州市作为全国46个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重点城市之一,严格落实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法”要求,把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与“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有机结合,历经2018年“完善机构 试点探索”、2019年“全面推广 整体推进”和2020年“巩固成果 实现目标”三个阶段,使居民知晓率、认可度和参与率不断提升,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四个体系逐步健全。

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兰州市创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模式,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网格化管理,试行“撤桶并点,定时收运”分类模式,探索“生活垃圾分类商户联盟”新模式,沿街商户、餐饮企业、公共机构等场所安装“生活垃圾分类商户联盟”标识,通过扫描标识二维码小程序,实现生活垃圾线上预约回收、分类收集、上门宣教等有针对性的垃圾分类服务项目,形成垃圾分类立体式回收新模式,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分类”的良好氛围。以“互联网+垃圾分类”运营模式为支撑,通过分类积分累计认领“一米时光”农场土地使用权,让居民在闲暇时光使用余垃圾处理加工产生的绿色有机肥耕种作物,带动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