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瓜州县“智慧就医”惠民生

 2020/12/26/ 14: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马晶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马晶晶

  “微信扫码、减少跑腿、减少排队。”“以前看病拿的是就诊卡,有时候忘记带了,就得再补办一张,现在用手机一扫码就能挂号,特别方便。”12月24日,在瓜州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人工窗口前排队挂号、缴费患者少了许多,在自助终端机前就诊患者在医务人员指导下通过扫描电子健康卡二维码,几秒钟便完成了挂号、缴费。

  “在瓜州县看病用的这个二维码,到酒泉、兰州等外地就医都能用。”瓜州县就诊患者张耀月说。

就诊患者扫码支付

  据了解,张耀月使用的电子健康卡就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启用的以二维码形式面向城乡居民发放的全国统一标准的就诊服务卡,“一次申领,终身使用”。用户可通过“健康甘肃”手机APP、医院微信公众号或医院自助终端机等多种渠道申领,申领成功后可自主完成建卡、预约、挂号、充值、缴费、获取检验报告等事项,极大方便了就诊患者的就医需求。

  “扫码即可随时随地预约挂号、在线查看报告单、快速支付,减少排队时间,减少人员聚集,保障了患者就医安全。”瓜州县人民医院护士马清说。

医护人员指导就诊患者领取健康码

  今年以来,瓜州县积极推行“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以信息化推进智慧医疗为目标,依托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影像超声、检验检查结果共享调阅,全面推行电子健康卡,消除“一院一卡、互不通用”的堵点问题,让每位患者拥有了从挂号就诊到健康管理的健康档案,最大限度地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