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赢战牛年,科普在前!甘肃科技馆三年接待公众近250余万人次

 2020/12/26/ 21:4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今日的甘肃科技馆,人气最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天气虽冷,但地处黄河之滨的甘肃科技馆内暖意融融。“赢战牛年,科普在前”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让这里成为今天兰州人气最旺的地方。

  日活动上,来自甘肃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为公众展演了科普情景剧《粮食传说》《废弃物品利用服装秀》;开展了科普小课堂《海上奇观红树林》《从中华第一医简到重离子加速器》《VR助力还原文物》;进行了化学小实验《魔幻熔岩灯》《法老之蛇》《火焰掌》;展播了科普电影《大闹天宫》《座头鲸》等。通过美轮美奂的才艺展示、妙趣横生的科学小实验,喜闻乐见的科普知识问答,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奉献了一场科普盛宴。

手工制作,其乐融融。

科技的力量。

“里面的世界真奇妙!”

  甘肃科技馆作为我省科普教育的主阵地,自2017年12月开馆以来,累计接待公众近250余万人次。三年来,甘肃科技馆的公益科普活动为我省社会公众提供了参与科普的机会,对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起到积极作用。

一起留个影。

  据悉,甘肃科技馆除常设展厅的日常展览,还引进了《中国古代科技展》《律动世界—化学元素周期表》专题展等大型临时展览6场,有效弥补了我省优质科普展教资源,提升了专题性展览的水准。在甘肃科技馆组织开展的100余场“馆校结合送课进校园活动”中,实现了科普活动从馆内到馆外、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转变,发挥了甘肃科技馆科普主阵地和第二课堂的科普教育功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