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2021年高考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正在评卷

 2020/12/26/ 21: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下午,甘肃省招委会相关负责人对甘肃省2021年高考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评卷工作进行了巡视,该项考试评卷工作进展顺利,成绩将于2021年1月份公布。

评卷现场。

  202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于12月20日结束,考试分美术、书法、唐卡三个专业,共有10552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美术9532人,书法932人,唐卡88人。

  该项考试此次继续采用网上评卷模式,评卷分美术、书法、唐卡三个专业进行。整个评卷流程分试卷图像采集、数据校验、挑选样卷、试评分档、正式评卷等七步组成。

  据介绍,所有试卷利用专业设备逐一采集试卷图像,将采集的数据加密存入数据后,由专人对采集的试卷图像进行多次校验,确保图像采集准确无误,然后对考生姓名及考号进行技术处理,确保评委在评卷时只能看到试卷内容及密号,不能查看考生信息。随后,各科目所属评卷小组集体讨论挑选各分数段的代表性试卷作为样卷,组织评委对照样卷进行学习培训,并进行试评分档。

  在正式评卷环节,由全体评卷教师分科目对照各档位标准,独立对每一份试卷进行分档评定,试评、正评中组长负责审核分档结果,并对超过误差阈值试卷发回专家重新定档。各组分档结束后,由组长抽调专人,对试卷分档进行审核,确定最终档位,并按照评卷规则,由评卷教师对已确定档位的每一份试卷在档内进行打分。最终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对其他成绩取平均分作为最终成绩。评卷现场及评委食宿场所均实行全封闭管理。

  目前,评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考试成绩将于2021年1月份公布,届时考生可登陆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查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