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6.8万名考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

 2020/12/27/ 0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欣瑶

我省6.8万名考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我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今天开考,我省报名并确认参加该项考试的人数为68341名。

  今年我省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总报名人数70713名,比2020年增加8444名,增幅13.6%,其中包括推荐免试生2372名。本次考试中有管理类联考考生9309名,法硕联考考生3443名。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报考我省14家招生单位的考生为51123名,其中推荐免试生人数为1470名,参加考试人数为49653名,较2020年增加4918名,增幅为10.6%。本次考试我省共设20个报考点,包括高校报考点11个,市州报考点9个,今年新增天水师范学院报考点。

  在考试前,省教育考试院对全省考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各报考点签订了“甘肃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管理目标责任书”,与阅卷点签订了“甘肃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评卷工作责任书”,并就考风考纪、试卷安全、组考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考试期间,省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坐镇甘肃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联合办公,调度协调各报考点考试组织工作。我省在考试期间派出19个督查工作小组、20名驻点巡考人员赴各报考点开展督考工作,省教育考试院还安排专人对全省所有考场考试情况进行网上巡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