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扁高速提前半年通车 张掖至扁都口行车时间缩短至50分钟

 2020/12/28/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曹勇

张扁高速提前半年通车

张掖至扁都口行车时间缩短至50分钟

新建成的张扁高速公路。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曹勇 摄

  每日甘肃网12月2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曹勇)12月27日上午,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建设,甘青大通道张(掖)扁(都口)高速正式建成通车,比原计划提前6个月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张扁高速公路是“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全长88.865公里,总投资额55.35亿元,起点位于张掖市甘州区党寨镇二十里堡,止于G227甘青养护界附近(民乐扁都口),与青海省在建的扁(扁都口)门(门源)高速相接,是G0611线张掖至汶川国家高速公路以及G6京藏高速联络线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河西走廊经济区和成渝经济区联系的重要纽带。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主线桥梁62座、互通立交5座、收费站4座、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

  张扁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张掖至扁都口行车时间从原来的1.5小时缩短至50分钟。张扁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将形成北通新疆、内蒙古,南至青海、四川的省际快速大通道,对加快我省河西走廊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善国家西部高速公路网,强化省际联系,支持新一轮国家西部大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