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求真务实抓创建 凝心聚力创一流——嘉峪关银保监分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纪实

 2020/12/28/ 09:07 来源:嘉峪关日报

求真务实抓创建 凝心聚力创一流

——嘉峪关银保监分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纪实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公布了《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嘉峪关银保监分局榜上有名。

  近年来,嘉峪关银保监分局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创建的载体作用,坚持求真务实抓创建、开拓进取谋发展、凝心聚力创一流,取得了文明创建与监管事业双丰收,相继获得“市级文明标兵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甘肃银监局系统先进集体”“甘肃银保监局系统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围绕两个坚持,加强班子建设

  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建设政治忠诚班子。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平台,围绕监管中心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班子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打造风清气正的班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亲”“清”关系,严守零物质往来铁律和各项廉洁自律要求。

  健全机制,打造一流队伍

  健全干部全员培训教育机制,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坚持把干部培训作为党建主要内容和文明创建的核心内容,制定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基本形成每月开展一次内部培训、按需邀请专家培训的教育培训制度,切实营造了自觉学习、自我提升和爱岗敬业、倾心监管的良好工作氛围。

  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打造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严把干部任用关口,坚持从不同岗位的工作特点和实际需要出发,在一线工作中全面考察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表现。近年来,分局大胆起用了一批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进一步健全干部考核激励机制,打造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建立科学合理的干部职工评价机制和竞争激励机制,在考核工作中坚持干部互评与群众评议、工作能力与工作实绩相结合的原则,努力使考核标准及考核过程严谨科学、公开透明。重视考核结果运用,切实为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好的干部提供施展才华的良好平台。

  聚焦重点工作,创造一流业绩

  聚焦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做好金融监管,必须认真处理金融和实体经济的关系。嘉峪关银保监分局坚持多措并举,积极引金融之“水”滋养实体经济之“花”,促进地方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指导银行业机构全面落实国家对于产能过剩行业优质企业给予信贷支持的区别性政策。持续改进“三农”金融服务,2015年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积极推进农村综合金融服务站(室)建设,2019年全辖3个乡镇农金站、17个行政村农金室全部挂牌运行,有效解决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聚焦内部管理,努力创建和谐分局。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青年文明号”等评先创优活动为载体,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近年来,3名同志获得银保监会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1名同志获得了甘肃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章,团委连续2次获得甘肃银保监局系统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把发扬雷锋精神、做好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城市建设和文明单位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职工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美丽雄关·万人清洁”、文明引导和责任路段包街等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分局120余人次参加疫情防控值班工作,获得社区的认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