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正宁县农村公路连通脱贫快车道

 2020/12/28/ 10:03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彭晓龙、巩晓杰

正宁县农村公路连通脱贫快车道

  每日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彭晓龙、巩晓杰)正宁县坚持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消除瓶颈助发展的“头号工程”和“民心工程”,按照“政府主导、交通部门主抓、其他部门配合、乡村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高起点部署,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

  目前,正宁县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432.5公里,实现行政村100%通等级路,村小组通等级路率达到86%,形成了以国、省道干线为依托、县乡公路为骨架、行政村道为延伸的道路交通网络新格局。同时,为有效提升农村公路通行水平,全县10个乡镇成立了农村公路管理所,94个行政村全部建立了养管站,平时抓保养,夏季抓修复,汛期抓水毁抢修,全县农村公路养护率达到100%。组建了30人的专业养护队,新增各类器械18台开展集中养护,先后筹资300多万元,对16座桥梁、31条通村道路、170处水毁路段进行抢修维护,绿化县乡公路94公里,补植各类风景树2.1万株,安装太阳能路灯120盏,形成了靓丽的公路风景线。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