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西固区爆管追踪:抢修完毕 恢复供水

 2020/12/28/ 15:39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金奉乾

供水抢修部门积极抢修爆裂管线 金奉乾摄

  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早上六七点的时候,水就来了,尽管刚开始水压有些小,但总算恢复供水了……”今天上午8时30分许,家住兰州市西固区庄浪西路的张先生说,随着供水恢复,市民们的生活也恢复正常。

抢修施工现场 金奉乾摄

  12月26日17时30分,西固区化工街DN700供水管线突发爆管,造成西固区铁路以南大量用户停水,化工街、钟家河部分路段积水。事发后,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关闭相关闸门,对爆管路段实施开挖及降水作业,抢修工人冒着严寒连夜抢修。12月27日晚10时许,化工街DN700供水管线破损部位抢修结束,阀门更换完成,工人们进行最后的焊接作业。同时,第二水厂开始工艺调整,进行恢复供水的各项准备工作。

焊接管道(供水集团提供

  记者从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获悉,今天凌晨4时,供水破损管道抢修工作全部结束,第二水厂泵组已经开启。4时10分,供水开泵送水,随着水压的稳步回升,今天上午8时许,西固区停水区域逐渐恢复正常。兰州城市供水集团特别提醒广大住户,停水期间一定要关好水龙头,防止家中跑水。

  目前,路面恢复等后续相关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