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无偿献血者及亲属,用血费用可直接减免

 2020/12/28/ 15:4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金奉乾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金奉乾摄

  甘肃客户端12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甘肃省血液中心获悉,全省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系统近日正式启动。

甘肃省无偿献血者用血费用减免政策及费用减免流程 金奉乾摄

  据了解,按照《关于加快推进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过前期筹备和统筹推进,全省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系统省、市级平台及医疗机构部署测试均已完成并于近日正式启动。

我省医务人员积极献血 金奉乾摄

  甘肃省无偿献血者用血费用减免政策明确,直免费用指患者所用血液的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费用,不包括患者自身因输血所产生的血液检测及输血所需相关费用。具体的减免规则为,献血者本人用血减免标准:可减免两倍献血量的血液产品费用,并优先用血。献血者在本省内献血达2000毫升(含)以上,其本人临床用血时,可全额免交血液费用,并优先用血;献血者配偶或直系亲属用血减免标准:可减免献血量等量的献血费用,并优先用血;献血者用血减免遵循总量原则,减免额度用完为止,不同亲属间不重复减免。

  甘肃省血液中心表示,用血费用直接减免系统的启动,实现了以“医疗机构减免为主,血站减免为辅”的区域无偿献血者及其家庭成员用血费用“一站式”减免模式,为无偿献血者及其家庭成员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从根本上扭转“献血容易报销难”的局面,打通了减免报销的“最后一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