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白银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三到位”

 2020/12/29/ 09:36 来源:白银日报 白家华

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三到位”

  每日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市总工会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找准工会工作与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引领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思想认识到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重要意义,充分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全会精神作为“风向标”“路线图”“施工图”,确保白银工会发展的方向、路径、方法正确,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当表率。

  学习宣传到位。以上率下学,抓好市总工会机关的学习,通过党组会议集中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专家辅导、订购相关学习资料、组织支部学习等多种方式,学深学透。全员覆盖学,抓好全市工会干部的学习,把五中全会精神列入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发动各级工会深入学习。引领职工学,抓好对广大职工的宣传宣讲,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社区,在推动全会精神全覆盖上当表率。

  工作举措到位。一以贯之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工会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一以贯之坚持服务中心,紧扣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紧扣推动白银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抓好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凝聚全市广大职工奋斗伟力。一以贯之坚持人民至上,筑牢以职工为中心的思想,聚焦解决困难职工就业、就学、就医等实际问题,帮助困难职工用足用好、应享尽享政府和工会政策,确保城镇困难职工与广大职工群众一道迈入小康社会;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的工会服务网络,从职工群众的实际需求和真实愿望出发,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健康保障、文化体育、节日慰问等活动,切实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一以贯之坚持改革创新,以增强“三性”、去除“四化”为主线,顺应新经济、新业态、新组织的发展趋势,将更多资源力量向基层倾斜,建好乡镇(街道)工会和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加强“八大员”入会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覆盖面,在对标对表抓落实上当表率。

  (白家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