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卫健委发布“两节”期间单位疫情防控要点 建议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联欢活动

 2020/12/30/ 08:1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田小东

省卫健委发布“两节”期间单位疫情防控要点

建议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联欢活动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29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布“两节”期间单位疫情防控要点,建议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避免人员聚集。

  省卫健委指出,单位疫情防控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各类会议、培训、活动等,尽量采取线上方式。确需举办的会议、培训、活动等应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50人以上的应该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通风、安全间隔距离等防控措施。鼓励职工就地、就近过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加强单位人员出行管理,严格落实外出人员向本单位报备制度。

  单位须制定“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两节”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对旅游、探亲等非必要、非紧急事由申请办理护照的,原则上不予受理并加以劝阻;暂停办理出国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发布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劝导居民取消出国旅游、避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