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做好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管控工作

 2020/12/12/ 0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兰州市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做好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管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12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12月11日,记者从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近期,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兰州市将加大力度做好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管控工作。

  一、保持警惕,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长期性、复杂性、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家庭责任,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设备到位、物资到位,巩固持续向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加强排查,做好防控监测预警

  各区(县)、高新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摸排近14天有重点地区旅居史来兰返兰人员,做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和健康监测。“两站一场”、宾馆、酒店要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信息登记等措施,对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及时联系当地卫生健康部门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相应管控

  措施。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接待单位或住宿酒店如实申报健康登记,自觉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分区分级,精准管控重点人群

  外省市出现新发本地确诊病例,但尚未明确疫情风险等级时,如为10例以内确诊病例,或1起聚集性疫情的,对来兰返兰人员按中风险地区进行管理;如为10例及以上确诊病例,或2起及以上聚集性疫情的,对来兰返兰人员按高风险地区管理。

  对低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持有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可有序流动。对中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如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落实居家健康监测14天,其间不少于三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应立即临时留观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措施,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立即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对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全部落实就地集中隔离14天,其间不少于三次核酸检测。

  对已在第一入境口岸地集中隔离14天的来兰返兰人员,各区(县)应查验集中隔离证明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和至少三次核酸检测;对无法提供集中隔离证明的入境人员,应落实集中隔离14天和至少三次核酸检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