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冻哭!兰州冰冻模式将持续至跨年

 2020/12/30/ 08:5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冻哭!金城冰冻模式将持续至跨年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寒潮实力不俗,金城持续“冻哭”。12月29日,据省气象局发布的消息显示,短期内,省内大部天气转晴,气温持续较低。我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预计低温徘徊在-10℃至-13℃之间,高温徘徊在冰点左右,体感非常寒冷。而这样全天处在冰点以下的天气还将持续到跨年,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昨日低温创今冬以来最新值

  12月29日10时20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天气影响,预计24小时内,兰州新区、永登县、皋兰县将出现道路结冰,可能对交通或农牧业等有影响,请注意防范。

  “一九二九不出手”的老话得到了应验。29日,外出的兰州市民就感受到了寒潮的威力,与上周的寒冷天气相比,可谓“冻手冻脚”。实况显示,当日兰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出现在上午8时33分,为-9.2℃,最高气温出现在下午4时,为-3℃。这一低温创造了今冬以来最新值。

  气象实况显示,28日08时至29日08时,我省河西大部分地方及临夏、甘南、陇南、定西、兰州等州市局部地方出现降雪天气。全省共计20个县区出现降雪,较大降雪量出现在永昌为1.9毫米,古浪为1.6毫米,酒泉为1.2毫米、玉门为1.2毫米。最大新增积雪深度出现在民乐为2厘米。受冷空气影响,河西部分地方气温下降6℃以上,24小时最大降温出现在玉门镇,达13.5℃。

  12月29日白天,我省除甘南部分地方外,其余大部最高气温明显下降,陇东地区降幅最大,普遍在-4℃至-10℃之间,其中正宁降温为-9.3℃,为全省之最。

  省内各地天气转晴气温持续较低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酒泉市伴有4到5级偏东风。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酒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2020年12月31日夜间到2021年1月1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据气象部门发布的省内高速公路气象信息显示,预计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各路段晴或多云,其中G7京新高速、嘉安高速、清嘉高速、瓜星高速、瓜敦高速伴有4到5级西北风。2020年12月31日夜间到2021年1月1日白天,各路段晴或多云。针对此次天气过程,气象部门提示,受前期降雪和低温影响,我省河西大部分路段及临夏、甘南、陇南部分路段仍有道路结冰或积雪,需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的不利影响。

  2020年12月30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3℃至-3℃之间;2020年12月31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2℃至0℃之间;2021年1月1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0℃至1℃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