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最低气温低于零下20度!年末最强冷空气强势来袭

 2020/12/28/ 18:5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气温_副本.png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沉浸在冬日暖阳中的大家要注意,年末最强“冷空气”正强势来袭。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计,受北方冷空气影响,今天起开始至30日,甘肃各地陆续出现降温、大风、降雪天气,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将下降6至8度。

  受冷空气影响,河西北部、陇东南部分地方将出现寒潮,河西、甘南、白银及庆阳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将低于零下20度;局部地方可能出现2010年以来同期最低气温。

  气象部门提醒,需加强对城市供暖、牧区草料储备、各地设施大棚等的管理,防范持续低温或极端性低温和降雪等天气对水电暖供给、城市运行和交通运输等多方面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为: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阴有小雪;张掖、金昌、武威、临夏、兰州、白银、平凉、庆阳等市州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另外,酒泉、平凉、庆阳3市有4至5级西北风。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继续下降。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酒泉市有4至5级西北风。

  兰州市预报为:29日,阴有分散性小雪,零下10度至零下2度;30日,阴转多云,零下13至零下3度;31日,多云转晴,零下13至零下1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