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精准产业帮扶,助力消费扶贫
兰州市举办冬日助农活动

 2020/12/30/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29日下午,由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和兰州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办)主办的“兰州市脱贫攻坚——冬日助农活动”主题展在兰州市民广场正式举行。

  主办方在活动现场向市民展示了来自扶贫乡村的优质农副产品,并设置了抽奖环节与留言墙,让市民能够通过抽奖免费获得优质农副产品,也可以通过留言形式表达对扶贫乡村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的祝福,引得众多市民驻足围观。

  冬日虽冷,但现场群众的热情丝毫不减,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购买产品。本次抽奖设置的奖品均来自于脱贫攻坚地区,包括榆中县园子岔乡小岔村的百合、皋兰县特色品牌“麦之源”的禾尚头、榆中县韦营乡韦家营村淀粉加工厂的土豆粉、永登县幸福农场的香菇脆以及永登县民乐乡漫水村的土豆等,旨在以消费扶贫为契机,通过让市民免费获得、品尝到具有当地特色、凝结脱贫攻坚地区群众情感与汗水的农副产品,从而提高农产品的知晓度与关注度,达到让贫困地区人民增收增富的目的。当天下午,现场有近300名市民加入互动,为贫困地区产业送上祝福,220份精心准备的农副产品礼包发放一空。

  消费扶贫是集全社会之力参与脱贫攻坚战役的重要途径,能够创造消费者买到好东西、扶贫产品卖出好价钱、贫困群众增收闯出好路子的多赢局面。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兰州市积极引导贫困地区结合当地实际,遵循市场经济规律选择产业,增强贫困群众自主致富、劳动脱贫的能力。目前,兰州七里河区、皋兰县、永登县、榆中县4个贫困区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25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退出脱贫序列;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到2019年的13605元,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胜利。这份来之不易的扶贫成绩单背后凝聚着全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同心共力,也更需要有力的可持续发展手段维护。

  此次中共兰州市委网信办和兰州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组织的“冬日助农活动”拓宽了兰州困难地区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有力促进扶贫产业有效对接兰州乃至全省、全国市场,帮助困难地区的农业、旅游、文化等产业拔节生长。同时,留言墙上的一句句祝福也传达着普通市民对扶贫工作的关注与期许。现场发放的沉甸甸的农副产品成为情感的纽带,将普通市民与困难地区群众的心紧密相连,让脱贫攻坚成为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全民事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