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青海郭隆—甘肃武胜750kV第Ⅲ回线路工程(甘肃段)顺利完成首次物资招标计划提报

 2020/12/30/ 1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26日,青海郭隆—甘肃武胜750kV第Ⅲ回线路工程(甘肃段)完成首次物资招标计划提报。

  本次物资招标计划提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准确高效完成计划提报,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积极开展外部协调,加强过程沟通;自接到任务以来,该人员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建设部、物资部、ERP项目组及西北电力设计院建立日沟通机制,先后克服系统流程长、界面复杂、多业务融合等难点,主动出击,圆满完了系统项目搭建及招标计划提报工作。

  在招标计划提报工作中,该公司人员始终坚持目标导向解决难题、对外协调走出困局的理念,先后解决各类问题,将塔材、GIS、高抗等重要设备、材料提报国网2021年第一批次物资招标计划,为工程有序进入施工阶段打下坚实基础。

  该工程作为国网西北分部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现委托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建管,本期扩建武胜至郭隆变第三回出线,采用一个半断路器接线,与750kV1号主变进线配成一个不完整串,安装1台断路器,本期扩建的郭隆出线回路侧安装1组300Mvar高抗。

  据了解,新建青海郭隆至甘肃武胜第三回750千伏线路工程,甘肃省段线路全部途经兰州市的永登县。起自甘青交界的干竹岭断壕北侧,止于永登县武胜驿镇西侧已建武胜750kV变电站。甘肃段推荐为东方案路径长度约68.5km。

  据悉,该工程计划于2021年3月开工,于2021年12月竣工,工程的建成将提高青豫直流全寿命周期利用效率,满足远期青豫直流配套电源全部投运后青海省内自用及外送需要,充分发挥我国乃至全世界首条全清洁能源直流工程的示范作用,实现“十四五”期间及以后西北电网与河南电网多方共赢。(李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