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肃北县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发展

 2020/12/30/ 15:20 来源:酒泉日报 朱 蕊 杨 卿

促消费 扩内需 保民生

肃北县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发展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北报道 今年以来,肃北县制定出台扶持企业发展、补贴刺激消费、创新消费模式等措施,提振居民消费信心,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抓好“财政三保”,守住居民钱袋子。坚持保工资发放、机构运转、基本民生支出,全力保障扶贫、教育及民生领域支出,紧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加强非税征缴管理,严防税费“跑冒滴漏”,全面实施财政票据和非税收入收缴电子一体化改革,推进非税征缴平台信息化建设,促进财政收入稳步增长。1月至10月,全县完成财政收入29680万元,同比增长4.11%;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863万元,同比增长5.79%。

  突出关键群体,提振信心促销费。加大消费政策宣传和特色商品推介力度,迅速制定消费促进资金使用具体方案,对居民生活必需品、援企稳岗、网络销售、旅游、夜市及地摊经济等进行消费补贴。倡导干部带头在休息时间进商场、逛夜市、下馆子,鼓励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优先将主题党日等活动安排在包挂、帮扶乡镇、社区和村组。目前,肃北县第一批政府消费补贴已结束,共发放政府消费补贴、居民物价补贴、物价补贴消费券、成品油促销补贴132万元,受益18500人次,带动消费1118万元。

  紧盯民生工程,改善民生不松劲。今年,肃北县谋划各类新、续建项目15个,概算总投资1.69亿元。有序实施城市污水管网及设施建设、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民生行业重点项目。目前,马鬃山龙旺国际酒店、党河东岸地下管网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已基本完工。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障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确保基本民生不受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建成戈壁日光温室84座。(朱 蕊 杨 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