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张掖市甘州区人社局 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20/12/30/ 15:35 来源:张掖日报 张巍平 代永军

甘州人社局 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甘州区人社局紧扣“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重点,多举多“动”根治欠薪,确保年前农民工能够足额拿到工资。

  坚持线上线下互动,在甘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开展线上集中宣传,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维权告知书》宣传册进工地,悬挂标语20余条、印发宣传彩页4000份,切实提高根治欠薪行动知晓率。组织执法人员对各在建项目工地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实名制管理落实等情况开展排查,并公布专项行动投诉电话,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对排查出的欠薪问题,分类建立台账,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等情况,查实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全面推广应用“陇明公”公共服务平台,针对行业特点、欠薪因素,特别是恶意欠薪行为,联合住建、交通、水利、公安等部门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行动开展以来,共接到投诉案件15起,已调解12起、正在调处3起。(张巍平 代永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