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擘画金昌发展新蓝图——金昌市“两会”开幕侧记

 2020/12/30/ 20:2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时序更替,春日可期。

  12月28日至29日,金昌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金昌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开幕。肩负人民重托、心系百姓梦想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大事、同议大计,谋划金昌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新一年落实“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思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方略。    

  谈履职,话发展。乡村振兴、市企融合、营商环境、科技创新……代表委员们的议案建议离不开发展焦点、民生热点。

  金昌代市长王钧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亮出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单:“十三五”时期,金昌市经济总量稳步扩大、综合实力不断增强。预计生产总值达到364亿元,较“十二五”末增加140亿元,年均增长7%;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24.4%,金川集团成为全省唯一世界500强企业;永昌县“插花型”贫困县摘帽,1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退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金昌市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任务全面完成,改造棚户区6.65万套,新改建城市道路11条26.9公里;打造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0个;连续三届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称号,连续八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入围全国首批健康城市试点……    

    

  “生产总值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7%,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7.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大会提出了来年切实可行的预期奋斗目标。

  一组组数字,一件件实事,一项项业绩,凝聚着金昌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一项项目标任务,一项项措施方案,展现了金昌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新作为。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发展特色文旅产业的部分,被金昌市人大代表党亚东认真地勾画出来。党亚东说,作为金昌市文旅投公司的负责人,他比较关注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发展特色文旅产业,为公司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金昌市人大代表、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希云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颇为振奋。“报告统筹全局、部署明确,我所关注的现代农业发展、以科技带动产业发展等内容都涉及到了。”张希云说,报告中提出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他深以为然,觉得公司以后的发展目标更加清晰了。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代表、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金昌市政协委员贾祥和说,他将尽心咨政、认真建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