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大梦敦煌》《敦煌·慈悲颂》齐聚羊城迎新年

 2020/12/31/ 1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34689305197813c_w700_h467.jpg

《大梦敦煌》剧照(资料图) 金奉乾摄

  甘肃客户端12月31日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从兰州市委宣传部获悉,兰州大剧院旗下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兰州歌舞剧院、兰州芭蕾舞团将首次联手“出征”献艺羊城跨年大型音乐会,启动经典舞剧《大梦敦煌》、音乐巨制《敦煌·慈悲颂》的巡演。

  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1日,国际音乐大师、指挥家谭盾将携手兰州交响乐团、兰州合唱团在广州大剧院倾情演绎《敦煌·慈悲颂》,这也是该剧首次与广州观众见面。届时,将有上百位艺术家携手登台一展精湛技艺,用这部音乐巨制为羊城市民贺岁。

微信图片_20201231100505.jpg

演出剧照(资料图)

  2021年1月2日、3日,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剧目——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也将登陆广州大剧院。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特邀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唐诗逸倾情加盟,再度演“月牙”,兰州歌舞剧院自主培养的新生代青年舞蹈演员陈彦、杨凯将挑梁出演分“月牙”与“莫高”。

  届时,两代“月牙”将同台亮相,用最美的舞姿呈现这部享誉世界的“可移动的敦煌”“东方的罗密欧和朱丽叶”。观众不仅可以见到绚丽多姿的敦煌壁画、栩栩如生的飞天场景,还能享受到一场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美轮美奂的视听享受。

微信图片_20201231100455.jpg

演出剧照(资料图)

  在广州大剧院的出结束后,谭盾还将继续携手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分别于2021年1月3日、1月4日在长沙音乐厅,2021年1月6日在深圳音乐厅,2021年1月8日在珠海华发中大剧院进行4场巡。其间,在谭盾的领衔执棒下,来自兰州的奏艺术家、歌唱艺术家将以交响乐和大合唱的表现形式,以跨越文化时空、跨越国界的音乐语言,继续深情呈现博大精深的华夏文化、深邃致远的东方智慧,展示一场由兰州出发、向世界表达的中国声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