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爱心相“髓”,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者达到4.2万余人

 2020/12/31/ 23: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甘肃客户端12月3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我的一点付出,能够挽救一个孩子,一个家庭,我觉得是最有意义的爱心奉献……”“我觉得所谓的缘分,就是在需要的时候,我刚好就在这里,我希望圆满完成捐献,让另一个人早日恢复健康,重拥抱生命的阳光!”……这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来自甘肃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就是这样一颗颗爱心,一次次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截至2020年12月底,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的志愿者数量达到了42934人。

2020年9月18日,清水县公安局民警安力在兰大二院捐献造血干细胞。金奉乾摄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当今治疗白血病等恶性难治性疾病最有效的临床技术,然而非血缘人群中配型相合率非常低,通常配型相合率仅有万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需要有更多富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到志愿者行列,来支撑大容量的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为更多白血病患者创造配型成功的机会。

  2020年,甘肃省分库共完成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累计捐献案例达到40例,其中涉外捐献2例。甘肃省分库的志愿者中青年学生有29858人,占整体库容的比例达到了69.5%。45岁以下的志愿者达到76.4%,“90后”及“00后”已经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中坚力量。

  各级红十字会积极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各部门充分肯定捐献者的爱心行为,捐献者先后获得过“陇人骄子”“五四青年奖章”“最美家庭”“最美母亲”等称号。这些荣誉,不仅是党委政府对捐献者的赞誉和肯定,更是社会各界对“救在身边•爱心相”大爱精神的认同和推崇。

造血干细胞捐献荣誉证书 金奉乾摄

  我省自2003年启动造血干细胞工作以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通过多种形式,结合“5•8”红十字日、“6•14”世界献血者日等纪念日开展集中广泛的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无损健康”的科学知识,极大提高社会各界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的知晓率。甘肃省红十字会表示,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后至年龄满55周岁前,如果联系方式发生改变,请登录中华骨髓库官网(http://www.cmdp.org.cn)或致电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0931-8437573更新个人信息,以便在配型成功时能尽快取得联系为患者的治疗争取时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