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让我们一起打卡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21/01/04/ 11:25 来源:花开舟曲

  走进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首先被“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36个红色大字所吸引,是那么的的醒目,那么的耀眼。正所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愿舟曲职中每个学生都能学业有成,人生出彩。

  近年来,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以习近平对加快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等各级单位的帮扶共建为契机,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各层次各类型职业教育模式,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突出实战和应用的办学路子,依托企业、贴近需求,建设和加强教学实训基地,正在向具有鲜明职教特点、教练型的师资队伍、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方向努力发展中,初步形成了多元化的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

  教学楼、综合楼、公寓楼建筑风格简约、流畅,配以绿化景观,现代化气息十足……这便是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1984年,集职业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为一体。学校占地面积66.2亩,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90人,其中高级教师7人,一级教师15人,研究生学历4人,本科学历81人。目前开设有物联网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学前教育、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技术应用、旅游服务与管理、酒店服务与管理、老年人服务与管理、建筑工程施工、工程测量10个专业,学生总数926人。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去年以来,全州酒店服务和普通话导游、文艺类键盘器乐、建筑施工全过程模拟、电气安装与维修和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式项目技能竞赛在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办。其中,酒店服务和普通话导游竞赛共有30名学生参赛,24名学生获奖,一等奖5名;文艺类键盘器乐项目竞赛共有6名学生参赛,5名学生获奖,一等奖1名;建筑施工全过程模拟、建筑工程测量及建筑CAD项目竞赛共有50名学生参赛,39名学生获奖,一等奖9名;电气安装与维修和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式竞赛共有32名学生参赛,24名学生获奖,一等奖4名;汽车运用与维修项目竞赛共有35名学生参赛,18名学生获奖,一等奖6名。

  目前,舟曲职中已建成标准化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公寓、教室宿舍楼、实训基地,装备了汽车运用与维修实训室、建筑施工实训室、工程测量实训室、金工实训室、焊接实训室、机电技术应用实训室、物联网实训室、3D打印实训室、旅游与酒店管理实训室、舞蹈排练室、电子钢琴室、美术室、开放式阅览室、微机室和学术报告厅,并在巴藏镇建立了大型机械实训基地,办学条件明显改善,职业教育步入发展快车道。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