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

 2021/01/04/ 16:2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2020年前11个月优良天数达280天,优良天数比例为83.6%;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达到II类水质标准,饮用水源地水质达到Ⅲ类水质标准,省级地下水考核点位水质为Ⅱ类;耕地、林地、工业用地土壤安全得到有效管控,全县未发生土壤环境污染事件。 

  2020年,该县紧盯祁连山和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强化整改措施,实行台账销号管理。至目前,反馈的28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81个,剩余2个问题正在持续整改。督促18家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并完成检测工作,13家汽车修理厂安装净化设施,11家“散乱污”企业全面完成整治清零,完成全县工业和生活燃煤锅炉综合整治任务,改造农村土炕13776铺、小火炉4914个;加强一、二级煤炭销售点监管,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加大煤炭运输车辆管控力度,杜绝了劣质煤在全县煤炭市场上的销售和使用;城区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架设率达100%,清洁能源灶使用率达100%。投资757.6万元完成黑泉水源地搬迁、定安水源地、果园村3个水源地拆并;大力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污水处理厂整体一级A提标改造项目完成改造任务,城关镇、南华镇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并投入运行;南华、盐池工业园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成投运。建立城乡居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一体化机制,全县城乡垃圾收集设施实现全覆盖;29家工业企业、19家产生医疗废物单位和62家汽修行业经营主体全面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和无害化措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