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临泽公安局 捣毁窝点抓嫌犯 打击网络犯罪

 2021/01/04/ 16:32 来源:张掖日报 安学海 宋雪梅

临泽公安局 捣毁窝点抓嫌犯打击网络犯罪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近日,临泽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成功破获2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获涉案手机9部,电脑1台,银行卡70张。 

  2020年12月,民警在侦办张某某被网络诈骗案时,发现嫌疑人曾某某办理多张银行卡,通过虚拟货币平台为诈骗团伙洗钱,数额巨大。经进一步分析研判,民警掌握了曾某某的活动轨迹,在广东省东莞市将其抓获。在相关数据平台的支持下,查明曾某某同伙并精准锁定位于深圳的作案窝点。为全链条、全方位打击涉网犯罪团伙,侦查员乘胜追击,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顺线深挖,以安徽籍男子孙某某为首的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团伙浮出水面。随后,民警针对孙某某展开调查,查明其余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并锁定位于内蒙古的作案窝点。掌握线索后,民警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上海、内蒙古、深圳开展抓捕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打掉作案窝点2处,查获作案用的手机9部,电脑1台,银行卡70张。经讯问,10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办理多张银行卡,通过虚拟货币平台为诈骗团伙洗钱并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其中刑事拘留6人,取保候审4人,并已安全押解回临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串并深挖扩线中。(安学海 宋雪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