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省陇剧院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1/05/ 04: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省陇剧院与兰州文理学院合作共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2020年12月28日,省陇剧院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教育赋能文旅,加强院校合作共建”宗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戏曲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舞台剧目创作和排演推广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多层面、全方位的合作。

  据介绍,双方将进一步落实“专业共建、师资共享、人才共育、剧目共创、协同发展”的协同机制和发展目标,共同为促进甘肃戏曲文化的传承、保护、弘扬,为推动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促进文教合作作出有益探索。

  近年来,兰州文理学院始终坚持高校赋能文旅产业发展理念,聚焦文旅、传媒、艺术的发展方向,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创新传统文化人才培养模式,成立敦煌文化研究中心,大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文旅人才,为我省文艺院团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成为甘肃省艺术人才培养的重要“聚集地”、艺术理论实践的重要“研发地”。省陇剧院作为我省优秀的国有文艺院团,加强与兰州文理学院的合作交流,雷通霞、窦凤霞、佟红梅等“梅花奖”获得者通过言传身教,将自己的艺术感悟和学术思想传授给学生,为兰州文理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积极添砖加瓦。

  当天,兰州文理学院还举办了“点赞中国·奋进文理”2021文理学院迎新年文艺晚会,展现该校艺术发展成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