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的哥”跨年夜暖心守护醉酒女子 兰州晨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励5000元

 2021/01/05/ 0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艾萍

兰州“的哥”跨年夜暖心守护醉酒女子

本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励5000元

傅斌本人供图

傅斌获得的荣誉证书。

扫码看视频

  “女乘客到达目的地却醉酒不醒,暖心‘的哥’一直陪在旁暖心守护。停下营收的脚步,两个小时的耽误,在他看来,远没有女孩的安全重要。他守护着女孩的安危,更呵护了这个世界的善意。谢谢他用爱心点亮了寒冬深夜,也温暖了所有人的心。”1月4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兰州“的哥”傅斌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在给傅斌的颁奖词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如上写道。

  跨年夜里,兰州“的哥”暖心举动引来网友点赞

  1月1日凌晨3时左右,兰州恒顺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甘A·80818的出租车夜班驾驶员傅斌,在西关什字一酒吧门口载上了一名浑身酒气的年轻女子,女子拉开副驾驶车门坐上车,只说要去土门墩机电水暖城附近后,便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当傅斌将女孩拉到目的地后,却怎么也叫不醒她了。“感觉她醉得非常厉害,怎么也叫不醒。”于是在此后的两个多小时里面,傅斌只能在车上守着沉睡的女孩。“没办法,夜里不安全,怕她出事。”傅斌说。此时,因为夜晚气温太低,怕女孩冻着,傅斌还将自己厚厚的棉外套脱下来,给女孩搭在身上,并一直启动着车辆,未熄火。

  傅斌也没有再去拉客,一直守护女孩到凌晨5时,直到女孩的手机响了。当得知电话是其朋友打来的,傅斌又从土门墩辗转到西关什字,将女孩朋友接上,返回土门墩女孩的家中,此时已经天亮。

  “乘客的安全比赚钱更重要。”一句朴实的话语,说出了傅斌最平凡的心声。守护女孩期间,傅斌还自拍抖音视频发到网上,希望通过视频寻找到女孩的家人或认识她的朋友,但没想到第二天他的这条视频一下子火了,许多网友为这名善良的出租车师傅纷纷点赞留言!称他是:“跨年夜最暖心的兰州‘的哥’。”

  5年来助人为乐、拾金不昧已成为他的日常习惯

  32岁的傅斌,开出租车到今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说起傅斌这次暖心的举动,跟他相熟的“的哥”“的姐”一点也不意外,大家都说,助人为乐、拾金不昧已经成为他的日常习惯。5年来,乘客将随身物品遗留在出租车上的事情时有发生,每当遇到这种情况,傅斌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将物品归还;只要遇到残疾人、高龄老人乘车他都会主动免单,相熟的朋友都亲切地称他是正义“的哥”。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如果有人为你伸出援手,你一定会被暖到。”在2021年跨年夜,兰州“的哥”傅斌的一个暖心举动,让网友们纷纷为其点赞!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艾萍

  相关链接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8000多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7000余万元。此前,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报道的甘肃庆阳援鄂护士、榜样妈妈袁文华,勇救落水儿童的陈新军、蹇鸿超,驰援武汉的95后甘肃志愿者屈玲玉等,也曾获得该奖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