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城关交警走进出租车公司 给300名“的哥”“的姐”讲交通安全

 2020/11/13/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艾萍

城关交警走进出租车公司 给300名“的哥”“的姐”讲交通安全

  11月12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民警走进兰州双龙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向300名出租车驾驶员开展“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教育培训中,民警首先向驾驶员分析当前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详细讲解冬季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期间道路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要求驾驶人坚决摒弃驾驶陋习,充分认识自身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深入浅出地向驾驶员阐述了疲劳驾驶、超员、超速、酒后驾驶以及违法停车、倒车,随意上下客,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引导出租车驾驶人不贪图方便文明出行,同时要求出租车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三超一疲劳”以及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民警还面对面解答了驾驶人在日常行车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占用非机动车道、违反禁令标线、不按导向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不文明驾驶行为的处罚规定。

  同时,宣教民警结合实际案例,通过播放今年以来辖区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等警示教育片,以案释法,使出租车驾驶人真正感受到漠视交通法规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自觉形成文明驾驶、文明礼让的好习惯。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