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新区绿色贷款实现突破

 2021/01/06/ 03: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兰州新区绿色贷款实现突破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记者从2020年12月29日召开的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一周年成果发布会上获悉,自2019年11月28日获批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以来,兰州新区绿色贷款余额已达到108.88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19.20%,绿色贷款实现较大突破。

  为推进绿色金融发展,获批试验区以来,兰州新区强化系统设计,出台相关方案与规划,着力加快构建多层次的金融组织体系、多元化的产品服务体系、多层级的增信保障体系和高效灵活的市场运作机制,并安排10亿元财政专项资金,通过贷款贴息、风险补偿、费用补贴、创新奖励等措施,引导金融资源向新区绿色产业、绿色项目集聚,鼓励和支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

  同时,紧密结合试验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建立了涵盖市场主体和专业服务机构的绿色金融组织体系。搭建全省首家“绿金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累计注册企业近500家,上架金融产品近百种,融资金额近50亿元,有力支持了一批绿色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有效解决了“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

  成果发布会上,兰州新区部分企业与金融机构就发展绿色经济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签约总额达到234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