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西峰区齐抓共管 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2021/01/06/ 09:21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翟娜娜

西峰区齐抓共管 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翟娜娜)近日,西峰区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专项检查,重点对辖区10余家塑料加工企业环境保护管理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塑料加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现场检查。

  “我们除了对辖区塑料加工企业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外,还对肖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24小时在线平台监控,确保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市生态环境局西峰分局三中队队长杨宁说。

  在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中,西峰区相关部门不断强化责任,积极推动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有序开展。区发改局牵头组织协调,制定了《西峰区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塑料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台账,制定了主要任务时序进度表,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市生态环境局西峰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专项检查,从源头上加强环境管理,有效控制和预防污染的产生;区农业农村局制定了《西峰区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法案》,构建了集农膜销售、使用、回收、利用为一体的治理网络,并布设了废旧农膜回收站点,实现废旧农膜回收体系全覆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塑料制品生产企业、超市、药店、集贸市场及餐饮企业使用塑料袋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鼓励消费者使用布袋或纸袋购物,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

  西峰区将宣传教育作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采用“线上+线下”“宣传+培训”等多种方式,以视频、文字、公益广告展播等形式及时推送、刊发相关政策解读;在城区LED屏、出租车车载广告滚动展播限塑、禁塑标语;利用“科技下乡”、农民技能培训等,向广大群众宣传、培训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知识。同时,相关部门深入超市、商场、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开展禁塑限塑宣传,制作发放了《西峰区禁塑限塑倡议书》《西峰区禁塑限塑路线图》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市民禁塑限塑意识。

  截至目前,全区开展各类公益宣传50余条(次),张贴悬挂各类宣传牌(栏)100余面,回收废旧农膜615.6吨,整顿农资市场6次,检查塑料加工企业10余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