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西峰区村民何海堂: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2020/12/29/ 10:40 来源:陇东报 记者 盘小美

何海堂: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陇东报记者 盘小美 

  冬日里,暖阳下,西峰区后官寨镇东坪村57岁的村民何海堂开着电动车,从城区赶回家中,急急忙忙走进养殖棚,准备草料,给牛羊添食加水。

  “白天在城里上班,早晚在家照料牲口,虽然很忙,但收入比以前好多了。”提起现在的生活,何海堂眉眼间溢满笑意。

  几年前,何海堂家的日子过得很艰难,家中7口人,人多地少,为了养家糊口,他常年在工地上打砖。“这是个苦活儿,一年挣不下几个钱,还落了一身病。”何海堂感慨道。

  2014年,镇村经过走访摸排,将何海堂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干部结合他的实际制定了“一户一策”帮扶计划,鼓励他发展养殖产业,并帮他申请了5万元扶贫贷款。2016年,何海堂投资2万元购买了2头牛犊,发展起养殖业。

  “这几年,肉牛的行情比较好,价格年年上涨,去年卖了2头牛,收入了2万多元。我对养牛致富很有信心。”何海堂介绍,他儿子学的是兽医,平时可以提供技术指导,加上自己在实践中学习摸索,积累了不少养殖经验。通过“繁殖+育肥”,肉牛存栏量逐年增加,目前有8头牛,其中7头是母牛。

  随着养殖规模扩大,今年何海堂扩建了圈舍,在养牛的同时,购买了20只山羊进行养殖。现在已经繁殖到30多只了,大多数是母羊,每年能产20多只羊羔。何海堂计划利用3年时间,将山羊存栏量扩大到100只。

  “我家的养殖产业能发展起来,离不开扶贫干部和镇村干部的帮助,他们不仅帮我争取扶贫贷款,还帮我提供市场信息。”何海堂告诉记者,今年扶贫干部还帮他找了份工作,在城区一个停车场当收费员,每天工作五六个小时,月收入2000元。养殖和上班两项收入加起来有5万多元。依靠党的好政策和扶贫干部的帮扶,他家顺利摘掉贫困帽,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