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西峰 养护保畅通 新绿添颜值

 2021/01/06/ 09:22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郭芳

西峰 养护保畅通 新绿添颜值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郭芳)2020年,西峰区把基础设施提质增效作为提高市民幸福指数的主抓手,以“建管并重、增绿提质”为主线,从细节入手,不断完善城市服务保障功能,优化城市环境,让市民共享便捷、舒适、高效的城市生活。

  近日,在西峰城区董陈路,3名工作人员将故障的照明灯换新,并检修配电箱及电缆线路,消除隐患,确保群众夜间出行安全。

  “检修人员每天夜间巡查辖区内各路段路灯运行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灯具进行登记备案,制定维修计划,次日根据计划合理安排时段,对存在问题的路灯进行维修。”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路灯管理股股长沈忠新介绍,“2020年,我们组织工作人员将九龙路、东大街等7条城市主干道的老式‘红眼灯’改造成LED节能路灯,在大槐树巷、锦绣坊巷、东仓巷等5条巷道新安装路灯80多基,在城区十字路口、学校、医院门前实行‘光亮工程’,照亮居民回家路。”

  道路是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西峰区围绕优化城市路网和提高畅通水平,维护改造巷道,硬化治理入城土质路,应急抢修市政道路、雨污水井、桥梁沉降塌陷,对庆州西路、弘化路、育才东路等海绵未改造街区进行道路洗刨罩面、综合养护,整修破损人行道,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协调各运营商建立信息共享的智能调度和车辆故障排查系统,用技术手段支撑车辆有序停放,满足市民“有车骑”“骑好车”的需求。

  在突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西峰区还绿化美化城区环境,着力打造“四季常青、三季有花、多层次、簇拥状”景观绿地,集中力量实施庆阳南北高速、西合公路和G244国道出入口片区绿化提质改造项目,打造北门广场网红桥、网红大树、网红广场等网红景观;坚持绿化建设与提档升级同步推进,完成秦直东路、秦霸岭东路和育才西路3条新建道路绿化建设和北京大道北段绿化带增绿提质改造工程,栽植各类树木,种植花草;完成陇东大道、长庆大道、育才东路、朔州路4条道路绿化带补植工程,栽植各类小灌木;补植古象路、北地西路、秦直西路等8条道路行道树,消除缺株断档、黄土裸露现象。

  三分建七分管,西峰区实施园林精细化管护,提升绿化品质。依托“雪亮工程”和应急管理平台,搭建园林绿化管理智能系统和社会服务信息共享平台,逐步提高园林养管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水平。整形修剪城区行道树、绿化带,通过挂针输液、喷施农药等方式开展病虫害防治,扶正10条道路倾斜乔木,完成乔木涂白和法桐保温越冬防护。登记造册公园广场、小游园内的花卉树木,悬挂标识牌,设置二维码,使园区花卉树木有自己的“身份证”,把城市广场游园打造成花卉树木的“科普园”。

  据悉,2020年,西峰区维护改造29条巷道,硬化治理38条入城土质路,应急抢修63处市政道路、雨污水井、桥梁沉降塌陷,对庆州西路、弘化路、育才东路等5条海绵未改造街区进行道路洗刨罩面、综合养护,整修233处2.4万平方米破损人行道;栽植各类灌木、 乔木 24.5万余株,新增绿化面积5700平方米,城市道路绿化管护率达到10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