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政情快报】数据揭秘甘肃公安110一年“战况” 2020年全省共接警436.4574万起

 2021/01/06/ 10:1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苏晓

政情快报

数据揭秘甘肃公安110一年“战况” 2020年全省共接警436.4574万起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你好110,请讲。”报警电话打进来,接警员问清楚报警人事发位置,事件简要情况,第一时间下达指令、派警处置,这就是接警员的日常。今天,让我们走进110报警服务平台,揭秘警情数据,用数据见证甘肃公安110这一年。

  2020年全省共接警436.4574万起,最终只剩80.1459万起有效警情,无效警情高达356.3115万起,我们看到的是珍贵的警力资源被浪费。据统计,接警最多的基层单位是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交警大队、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县交警大队、庆阳市公安局环县交警大队。接警最多的派出所依然是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雁西路派出所和雁滩派出所。

  遇到紧急事情要找110,从小我们就知道这个道理,不过有的事真不是警察能管得了的。这一年,110报警服务平台共分流了2.3665万起非警务警情,110报警服务台是公安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及时处置紧急危难警情,保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其中恶意报警、扰警,大量无效报警占用了110报警平台宝贵时间,浪费了大量的警务资源,严重损害民警的执法权威。

  公安机关也向市民普及以下8种情况适合拨打110报警电话:

  1.刑事类警情;2.治安类警情;3.道路交通类警情;4.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5.治安灾害事故类警情;6.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7.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8.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