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王立奇参加酒泉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和审议

 2021/01/07/ 09:11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以接续奋斗的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立奇参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和审议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1月5日至6日,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奇参加第四组、第六组分组讨论和审议。

  王立奇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奋勇担当、苦干实干,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离不开市委的坚强领导和正确决策,离不开当前良好的政治生态,更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奋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我市资源开发不够完全,地理位置优势、资源优势没有充分转化成发展优势的现状,今后发展依旧任重道远。

  王立奇强调,2020年,市委、市政府确定了全力打造“两大增长极”、倾力培育“四大增长点”的新发展思路。各级各部门要把牢机遇,坚持一张高质量发展蓝图绘到底,以接续奋斗的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下一步,瓜州县要积极推进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整合优势资源,以整块资源置换其他资源和产业,放大优质资源效应,培育和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充分发挥柳沟“疆煤东运”“蒙煤南下”集散地的优势,加快柳沟煤化工产业园区产业链建设,积极引进上下游龙头企业,壮大园区发展根基;城市建设要突出规划引领,严格把好城市建设关口,不断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和形象,给居民创造一个安居乐业的家园。肃北县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马鬃山经济开发区建设,尽快理顺园区运行体制机制,破除发展矛盾,清理整合全县矿产资源,实现统一规划、有序开发;要把马鬃山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县级发展规划,加快园区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配套,为矿产资源开发、精深加工提供便利条件,全力以赴把马鬃山经开区建成全市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