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两台核酸检测移动方舱实验室落户张掖

 2021/01/07/ 23: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2台核酸检测移动方舱实验室落户张掖。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1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记者今天从张掖市卫健委获悉,由张掖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市卫生健康委牵头、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建的2台核酸检测移动方舱实验室吊装落地,现已进入安装调试阶段。建成后,可实现日单核酸检测量达到1万人次,提升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保障能力,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目前,2台方舱实验室已经进行电路架设及设备安装,待人员培训结束后,即可正式投入使用。2台方舱实验室严格按照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级别设计,设置独立的试剂准备、标本制备、核酸扩增和产物分析四个区域,各区域间符合防护、隔离消杀、流程规范等要求,实验室气流、人流、物流符合单流向的规定,符合国家生物安全要求。

  据了解,2台方舱实验室正式运行后,将大大缩短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时间,进一步提升张掖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检测与诊断能力,及时筛查疑似病人,做到早确诊、早隔离、早治疗、早解除,全力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