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摄影】扶贫小车间 拓宽致富路

 2021/01/08/ 04: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铁梁

扶贫小车间 拓宽致富路

平光玻璃工艺有限责任公司扶贫车间积极吸纳帮扶户就业。

  冬闲时节,甘谷县恒远鞋业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里,员工们麻利有序地缝合着一双双洁白轻便的运动鞋。

  同样,在甘谷腾达、壹诺良品电子、“陇上椒”、“雅路人”麻编鞋业、“辣椒红了”等扶贫车间,也有一大批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2018年5月14日,我省首个扶贫车间在甘谷县大庄镇大庄村建成运营。这一创举,为甘谷县乃至全省探索出了一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路子。几年来,甘谷县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引导当地优秀企业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有效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工作。截至目前,已建成服装生产、鞋帽制作、电子装配、特色农产品加工等各类扶贫车间90个,吸纳群众就业3109人,贫困劳动力1289人,贫困户占比为41.3%,平均月工资稳定在2000元左右,确保县内有就业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去年,甘谷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发挥县内劳务资源优势,打造巩固一批服装生产、麻鞋编织、鞋类制作、电子设备装配等优势产业扶贫车间,进一步提升腾达“达达”牌衬衫、“爱丽尔”私人定制服饰、“雅路人”麻鞋、恒远鞋业等一批“扶贫产业”品牌,鼓励当地企业家不断开拓深化扶贫车间与国内一流品牌企业对接合作,延伸扶贫车间产业链,使甘谷县扶贫产业链向鞋业加工县、缝纫技工县、特色农产品产业县方向迈进,确保当地群众在扶贫车间稳定就业,持续增收,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贫车间模式步入可持续发展之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