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今年继续在200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中医馆

 2021/01/08/ 18:3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村卫生室开展中医特色治疗。(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日前,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布了“2021年甘肃省中医药工作要点”。今年我省将继续在200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中医馆,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

  2021年,我省将推动中医药系统加强药事管理,建立健全中药饮片处方专项点评制度,强化中药饮片合理使用。我省将建设2个省级中医治未病中心,1个省级中医康复中心,并在85%的二级中医医院设置康复科。此外,还将实施中西医协作攻关工程,筛选骨病、糖尿病、精神疾病、细菌耐药等方面开展中西医协作攻关,形成中西医结合诊疗和应对方案。

  我省将对已建成中医馆的1140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提标扩面,继续在200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中医馆,对200名中医馆骨干人才开展培训,在乡镇卫生院推广使用不少于9项、村卫生室不少于6项中医药适宜技术。同时,启动第五批甘肃省名中医评选工作,树立一批陇上名中医;建设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开展中医药实用型人才培训,实施好国家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名工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