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省商务厅印发《紧急通知》,加强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0/ 22: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冷藏冷冻食品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为进一步做好全省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省商务厅于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商务部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做好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各级商务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警惕“松口气”的思想,克服“差不多”的心态,敏锐感知风险点、关口前移筑防线,继续毫不松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务必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人物同重”。

  通知要求,各级商务部门要围绕农贸(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住宿、冷链物流(进口冷链食品)、外贸企业、外经和展览展会以及各类促销活动,在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上,做到全流程跟踪、全链条追溯、全环境消杀、全人员检测、全方位管控,全行业覆盖,流程不缺,链条不断,人物同防,人物同重,不少一环,不漏一人。

  通知强调,各级商务部门所有督查人员都要注意深入到实地,深入到实体店、库、场等,做到检查人员到位、现场查看到位、提醒警示到位、台账登记到位,发现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要严格执行节假日和日常值班带班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报告制度,加强纵向联动,对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行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实行周报告、零报告,对市场异常波动、出现疫情风险等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当地政府的同时报省商务厅。

  要强化横向协作,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卫生防疫、交通运输、公安、粮食储备、海关等相关部门,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持续巩固我省疫情防控成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