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商务厅打出“出口转内销”组合拳 助推消费升级

 2020/07/04/ 1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线上果蔬展区

  每日甘肃网州7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第26届洽会是一场“盛会,实现了“展览”“招商”“促销”。洽会线上“出口转内销展馆”有68家企业展示展销苹果、杂粮、牛羊肉、蜂蜜、百合、苹果汁、果仁等甘肃特色产品。

  “云”端牵手、线上洽谈。金奉乾摄

  出口转内销展馆是今年洽会的特色亮点,也是甘肃省外贸、保企业的“匠心之作”,展馆的上线正式拉开了甘肃省出口转内销系列新举措助企渡难关、促消费升级的序幕。

  据省商务厅外贸处负责人介绍,为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省商务厅已多次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工作,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诉求,5月份又组织开展了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问卷调查。调查显示,甘肃省意向出口转内销企业中,内外销产品同线同质同标的占80.3%,有明确的国内目标市场和客户群的企业占53.3%,有国内自主品牌的占51.4%,主要有康阳、祁山、龙、华、荣康、富、陇上花牛、红六福、陇原红、西域阳光等55个品牌。

  独具特色的线上展馆

  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表示,为帮助企业出口转内销,省商务厅正在牵头制定甘肃省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出台扶持政策、搭建平台、举办系列促进活动。疫情发生以来,省商务厅已经帮助外贸企业利用国内渠道实现销售,特别是指导农产品出口企业通过线上广交会、国内电商平台转内销。在相关政策扶持和帮助下,兰州亚、甘肃储恒源、南良源、天水峻泽等农产品出口企业转内销效果较好。其中,兰州亚出口转内销商品已达1200万元。

  线上大米展区

  据省商务厅调查显示,甘肃省出口转内销意向企业主要集中在酒泉、张掖、天水、兰州、平凉五市,占全省出口转内销意愿企业数的七成。出口转内销意向产品主要为农产品和食品,占产品种类85%,包括苹果、梨、干果、乳制品、杂粮、中药材及饮片等。其他产品包括小家电、手机配件、灯饰照明产品、手工地毯等电器和轻纺产品;轴承、石油钻采设备、农业机械等机电产品;无水氟化铝、柠檬酸、羟基苯甲酸、农业除草剂等化工产品以及铝等金属制品。甘肃省优质出口产品转内销将会进一步丰富国内市场供给,增加消费者选择,带动消费升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